以美食为媒 让上海“看见”美丽启东
2023-04-10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嘉珈 梅源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张嘉珈 梅源 通讯员蒋卓成)4月8日上午,“追江赶海 寻鲜启东”启东美食(上海)直播推介活动在上海市浦江游轮“翡翠公主号”上进行。徐徐江风、滚滚江水,融合启东海鲜美食的香味,织就了最美春色。

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昌作为文化名人应邀请出席活动,张部长介绍:“启东和上海源远流长,沪启两地自古文化、旅游交流就频繁、密切。启东的吕四海鲜在上海赫赫有名,上海游客经常冲着舌尖上的美味‘飞车’一个多小时到启东解馋。我们希望借助这次直播推介活动,让上海的游客近距离了解启东的招牌海鲜、特色做法,提升启东美食在‘新上海人’中的知名度。”

直播过程中,吕四咸膏蟹、生炝第一鲜、葱香海蜇丝、本港第一刀、炝汁红芒子、酱香马鲛鱼、啤酒醉黄泥螺、鱼家紫菜卷、东海黄鱼、油浸吕四带鱼、渔港淋鲳鱼、糟香鲜鱿鱼十二道地道启东海鲜被一一制作而成,为屏幕外的观众呈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启东良好的地理环境决定了海鲜的鲜美程度,在启东吃海鲜,会让人‘鲜掉眉毛’。”活动现场,文化名人蔡旭辉老师分享,启东是长江的入海口,东海、黄海、长江在这里交汇,这里的水产品特别丰富,长江的入海给这片海域注入了大量的微生物的,同时也平衡了海水的温度,使这片海域水产品的质量特别高。著名的吕四渔港就在启东,吕四渔港被誉为中国四大渔港之一,除了规模和产量外更以品质见长。“我们第一道菜吕四咸膏蟹就产自吕四渔港,选用的食材就是三疣梭子蟹,十分鲜美,也欢迎观众实地前往启东品尝,更新鲜、味道也更好。”

活动现场不仅分享美食,还现场播放了启东自然风光宣传片,演出了启东评弹《启东美》,为观众带来全方位的视听觉体验,吸引更多上海市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启东,去感受、品尝“海的味道”。

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娟介绍,为了进一步擦亮启东旅游品牌,连续性、长期性、常态化地吸引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游客到启东游玩,他们选取了在浦江游轮这一上海标志性观光旅游地标进行推广。推广中,通过引入烹饪界泰斗胡丽妹和已故建筑界大师陶桂林的故事,勾连出启东和上海千丝万缕的联系,为美食赋予文化内涵。“我们也希望以美食为媒,加强启东和上海更深层次的情感交流、经济交流、信息交流、文化交流,增强上海人对启东旅游城市的印象,也进一步开发启东海鲜品牌旅游线路。”

据了解,启东四季旅游推广包含花开、赶海、鲜美、丰收四个主题,本次活动是启东“日出江海 美丽启东”品牌活动的一个部分。“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挖掘江海文化、垦牧文化、红色文化和渔港风情等,在长江沿线做旅游推广,邀请更多的人走进启东,爱上启东。” 陈娟说。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