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智赋能景区 跑出文旅加速度——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携手浦口文旅结对共建
2023-04-10 16: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助推消费市场经济复苏,切实提升特色景区和文旅产品的经济增长能效,4月7日,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省数智中心)与南京市浦口文旅集团在南京四方傲途格酒店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通过共建,智中心将邀请著名文旅企业、社会团体,以及在新媒体宣传和品牌营销上有突出成绩的著名景区,为浦口文旅就如何提升品牌度、创造新盈利点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中心还邀请浦口文旅集团走进“水韵江苏”粉丝打卡点;联动“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主流媒体宣推浦口文旅资源;开展数据分析、行业管理、VR景区接入等合作,携手跑出“水韵江苏”文旅品牌的加速度。

结对共建 水韵江苏提质赋能新发展

顺应文旅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数字化进程,这一进程中,数智中心通过不断强化文化和旅游产业链的数字化、智慧化赋能,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智慧平台建、数据分析、宣传推广等主责主业,为扎实推进全省文旅领域数字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为更好地赋能基层单位,此次省数智中心携手浦口文旅集团的结对共建,将从宣传推广、文旅形象展示、文旅产品营销落地、党建共建等维度开展实际工作,切实为浦口文旅集团赋能增效。比如,在宣传推广方面,省数智中心将配合浦口文旅集团楚韵花香温泉民宿村、响堂宿里、响堂花迹、“只在老山”系列演艺活动、求雨山书法展等重点活动,组织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采风报道,在“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和主流媒体平台进行重点宣传及多次传播,扩大浦口文旅的品牌度。

在文旅形象展示方面,省数智中心组织开展自媒体联盟采风活动;“水韵江苏”粉丝大本营打卡活动;“我的旅行日记”、“博物知旅”系列“一起‘趣’PK”亲子研学等系列主题活动展示浦口文旅集团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示范产品项目。

此外,为了顺应新经济的发展,增强年轻人群的消费力,省数智中心还将组织一批浦口文旅集团下辖的高质量公园景区、美丽乡村、酒店民宿、地标美食、文创伴手等组成浦口文旅集团组合套餐,在相关平台开展带货直播、重点推荐和引流——助力文旅产品营销落地,助力推广浦口特色景区和文旅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奔赴老山 众大咖同心同向建言献策

在省数智中心携手浦口文旅集团结对共建的首场活动——“水韵江苏”文旅自媒体联盟联动老山专场活动上,众文旅大咖通过实地考察,全方位感受魅力老山,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提升度假区旅游品牌”展开座谈交流,为浦口文旅集团各景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相关负责人建议珍珠泉风景区,提高动物与游客的互动性,响堂商户之间的联动性,以及“不老”老山消费群体的“活泼性”——吸引90后、00后这群真正的消费主力军。

热搜网红景点玄武湖公园相关负责人将制造景区爆点的经验传授给浦口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培养自媒体传播团队,持续挖掘特色,寻找宣传差异点。同时,要将微信公众平台与游客预约小程序打通,坚持微信公号日更,持续加大宣传!”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希望与老山展开研学联动,文创产品互推互荐等方面的合作,产生1+1>2的效果。携程、同程、美团等OTA平台则从营销的角度,分别建议浦口文旅集团从住宿、乡村旅游、构建常态化节目及网红打卡点这三个方面,拉升消费,打造从“留恋”到“留下”的浦口生活方式。

此外,江苏省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建议浦口文旅集团着力做好“野”字文章。比如,时下流行的露营可以在浦口更“野”一点,打造“露营+”的新盈利点,露营+音乐节、研学、体育等。响堂的农业文化、茶叶研学可以从农文旅的角度做得更深一些,刺激游客消费提升。

众文旅大咖的畅所欲言、经验分享,为浦口文旅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悉,在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背景下,省数智中心联合浦口文旅集团打造的“我的旅行日记”网红达人攻略征集、“我的旅行日记—随师采药去”研学线路首发及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于4月8至9日正式启动。(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

标签:浦口;集团;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