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辆“文化巴士”启程 苏州市民游客悦享浪漫文化旅程
2023-04-2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下午,作为2023年苏州市公共文化配送项目的创新产品,首批4辆“文化巴士”启程,带领100多名市民、游客奔赴不同的奇妙文化之旅。

当天,主办方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推出了“苏城文脉之旅”“唯美国风之旅”“非遗体验之旅”“走读文化之旅”等4条主题路线,串联起文化文博场馆、非遗基地、遗址公园、公共文化特色空间等多个点位和扎染制作、缫丝织布、版画体验、香囊制作等多个文化体验活动,带领参与活动的市民、游客体验江南文化、苏式生活,解锁更多沉浸式文旅融合新玩法。

“我很喜欢苏绣,所以这次就报了‘唯美国风之旅’这条线路。”来自高新区的陈女士乘坐“文化巴士”,在中国刺绣艺术馆聆听了刺绣艺术的发展之路,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做起了香囊,又在云裳刺绣馆体验了苏绣的制作过程,大呼不虚此行。她说,相较于往年在社区中参加的公共文化配送活动,这次的体验范围更大,活动时间也更长,“感觉更加过瘾。下次报名渠道再开通时,我会叫上侄子一起参加,让他在江南文化的氛围里度过一个充实的周末。”

“文化巴士”的启动,标志着苏州市公共文化配送进入3.0时代,也为今年的公共文化配送增加了更多可能。据悉,“文化巴士”今年计划开设50多班次,想要参与的市民、游客可关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苏州群文”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讯息。(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