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链·恋上南通”追梦最美江海岸线系列活动启动
2023-04-28 19: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为进一步展示沿江沿海文旅建设成果,推动沿江沿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转化,通过系列专题活动带动沿江沿海聚产业、聚人气、聚潮流、聚文化。2023年4月28日上午,作为2023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六大主题重要活动之一的“江海之链恋上南通”追梦最美江海岸线系列活动在海门青龙港1806景区启动。

此次活动以“江海之链恋上南通”为主题,启动仪式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门区人民政府主办,海门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门区融媒体中心、江海农文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南通市旅游协会协办。沿江沿海系列文旅活动将从五一假期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份,涵盖长江口音乐节、露营节、马拉松体育赛事、缤纷夏夜主题活动、乡村旅游采摘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充分展示沿江沿海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助推全市沿江沿海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文旅系统围绕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的建设系列成果,邀请旅游达人对全市沿江沿海“山清水秀思贤游”“江海风情自在游”“乡野寻味怡心游”“生态康养购物游”4大主题线路,发布了唐韵龙湾水镇、洲际梦幻岛、野生动物园冰雪世界等近两年沿江沿海建成对外开放的1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公布了全市第一批12条沿江沿海最美旅游风景道。在青龙港1806景区现场,启动活动同时配套最美江海岸线骑行活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文旅成果展、时光音乐会、非遗实验室、露天电影院等系列活动。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南通市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陈勇、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炜峰、南通市旅游协会副会长葛维先、南通市政府办副主任朱爱琴、海门区副区长王瑊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系列活动启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旅局的负责同志;沿江沿海重点旅游度假区、景区、乡村旅游重点镇(村)负责同志;以及省内外的媒体、骑行队伍、市民游客等5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南通是一块江海交汇的风水宝地。南通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素有“江海门户”之称。位于大江大海交汇点上的南通,拥有不可多得的自然禀赋和文旅资源,扑面而来的江风海韵,让这座水韵之城充满灵秀气息。在166公里的江岸线上,分布着狼山、开沙岛、长青沙、海永-启隆生态湿地等一批生态自然景观;206公里的海岸线上,三水交汇的圆陀角、碧海银沙“双色海”、海中奇景蛎岈山、全国四大渔港吕四港等众多休闲度假产品,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启动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先后完成堤顶路高标准贯通285公里,在精准破解沿江沿海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迅速改善沿江沿海生态环境的同时,实现了“还江于民、还景于民”,进一步带动了沿江沿海地区产业布局优化、能级提升。全市文旅系统坚持把沿江沿海作为重大文旅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努力把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打造成为最美旅游带,先后建成一批重大旅游项目、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了一批可观可感、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名片,让南通的江海风貌得到充分的展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