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美术馆 “五一”假日超燃开场 吸引八方宾朋
2023-04-30 14: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9日,盐城市美术馆举办的主题艺术营“把春天画进帐篷里”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在城南公园内,近百名家长与孩子用画笔绘出五彩的图案,把小帐篷装饰得五彩斑斓,有可爱的小动物、绽放的花朵、高耸的大树……家长和孩子对自己动手营造出来的艺术氛围格外自豪。“以往小长假我们都是一家人出去旅游,却忽视了家门口的美景。今天带孩子在这儿待一天,感觉非常舒服。孩子还能学到知识,受到艺术的熏陶。”观众王女士说。

29日下午,国家一级作家、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全国三八红旗手张晓惠老师,受邀来到美术馆,结合“你读书的样子真好看”主题摄影展,开办了《读书与人生》的专题讲座,带领敬贤路小学的学生们一起翻“阅”书海,感受书香魅力。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给广大市民提供与众不同的节日艺术滋养,盐城市美术馆独辟蹊径,集思广益,积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组织了十多项丰富多彩的展览和公教体验活动,其中展览有2项、公教体验活动9项,让观众在节日期间感受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

两大展览“艺”起来

“你读书的样子真好看”主题摄影展4月23日在盐城市美术馆1、2号展厅开展。该展从“寻找最美阅读者”活动中精选出76幅摄影作品,用盐城人读书的最美瞬间,营造书香盐城的魅力,引领更多的人参与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该展将持续到5月6日。

28日启动的“潜质与习性”四川美术学院绘画作品邀请展,是2023“我爱盐青春艺术周”系列展览的序幕,精选了川美油画系优秀毕业作品56组在3、4、5号展出。这些作品及其形成过程带有强烈的自主性和成长欲,并且不断为生成独立性和独特性而努力。川美油画一直将展览、教学、创作看作一个链条体系,为2023“我爱盐青春艺术周”—驻盐高校毕业联展增添了新的看点。

文旅融合更精彩

据了解,4月29日至5月5日,盐城市美术馆除了特色展览、主题艺术营、艺术公开课以外,还将举办少儿走秀比赛、创艺手工坊、图书分享会等别具特色的活动。盐美艺术街区还设置了咖啡屋、感应千牛花灯等网红装置,每天有多时段的音乐演唱会值得假日休闲打卡,让年轻群体流行的体验式消费项目与文化展览有机融合,搭建起主客共享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新空间。

标签:美术馆;艺术;展览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