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线公交助力,沉浸式畅游“快哉徐州”
2023-05-03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耀文  
1
听新闻

5月1日上午9点,一辆车身印有“徐州味·旅游季”字样的公交车准时驶入徐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北侧,停靠在公交始发站。“游客们,欢迎乘坐从火车站开往徐州乐园的公交美食旅游专线1号线,沿途会经过很多美食打卡地和景点。”在站台公交集团志愿者介绍引导下,不少游客搭乘上这班特色公交。

踏上公交车,可以发现车厢经过精心布置。车内灯箱上展示地锅鸡、把子肉、八股油条等徐州特色美食,车厢前部摆放有饮水机,卡座上放置着徐州特产小孩酥糖,驾驶员王海芬向乘客免费发放品尝。“这班公交直达我订的酒店,还经过云龙山、云龙湖这些必‘打卡’的景点,方便又实惠。”来自山东济南的游客徐辉晨欣喜地说。

记者了解到,徐州公交美食旅游专线共有8条,分为“美食徐州”“畅游徐州”“文化徐州”三大主题,与园博园、欧乐堡等11条景点专线形成覆盖全城主要文旅景点和美食聚集地的交通网络,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快哉徐州”独特魅力。

“‘五一’假期,专线每天服务大批乘客,出行高峰期几乎每站都能坐满,我们尽最大努力让游客们满意。”王海芬说,公交集团对驾驶员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安排一名乘务人员为游客全程进行讲解和服务,解答游客咨询的各类问题。

据统计,截至5月1日,徐州公交在19条专线共投入运营车辆382台,累计运行1302班次,运送游客43006人次,单日整体公交客流量连续4天突破40万人次。在客流量激增的情况下,徐州公交不仅延长了26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还新增了夜间接驳专线,无缝对接高铁、火车夜班车,将服务时间延长到凌晨,为大批夜间抵徐乘客提供“兜底”出行保障。

标签:徐州;旅游;公交专线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