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为江苏文旅产业发展建言
2020-03-10 09:46: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雷琛烨  
1
听新闻

江苏省旅游学会近日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围绕疫后文旅产业发展进行讨论,为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表示,行业主管部门应推出针对抗疫人群的专项文旅行动;推动文旅改革创新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发展产业新模式;强化文旅产业科技赋能,推动“非接触式”服务及相关产业发展;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完善安全预警、风险防范和应急管理体系。

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肖飞坦言,2003年“非典”疫情过后,省内提出“告别非典放飞心情”口号,采取景区优惠、推出新品新线、举办首游式等系列举措,值得借鉴。

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则提出,要加强旅游产品的生态教育功能,提高旅游环境的公共卫生要求,构建文旅行政的现代治理体系,让人们在生态、自然、安全的大环境中得到丰富的体验。

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扬州职业大学副校长许金如认为,疫情无形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这促使全行业要科学应对。产品业态会出现重构,“短、平、快”的短途游、一日游可能是人们最先启动的出游方式,自驾游、自助游成为主流,旅游企业要对其产品结构、营销推广等做出积极预案。

标签:江苏省;旅游;产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