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5个村落入选首批省传统村落名录
2020-03-11 10:02: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陆怡  
1
听新闻

在近日公布的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中,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东村村东村等25个村落名列其中,入选村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自2012年住建部等启动实施传统村落保护以来,苏州市各地在原来古村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编制保护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具体保护方案,排定保护项目计划,配套地方财政资金,并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类保护项目落地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入选的首批省级名录的传统村落中,包括了已经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吴中区东山镇陆巷村陆巷、常熟市古里镇李市村李市、昆山市千灯镇歇马桥村歇马桥等14个村落。此外,另有吴中区金庭镇缥缈村西蔡、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村恬庄、昆山市周市镇祁浜村三株浜、常熟市辛庄镇吕舍村吕舍、太仓市浮桥镇三市村三家市等11个村落入选首批省级保护名录。

标签:村落;吴中区;传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