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江苏文旅关键词②:疫后复“苏”,无限活力
2020-12-31 13:5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旅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以落实之效彰显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即日起,“水韵江苏”推出“盘点2020”特别栏目,用一个个过目难忘的“关键词”,串联出江苏文旅人奋斗的足迹。

关键词:疫后复“苏”,无限活力

疫后文旅市场复“苏”,如何跑出真金白银加速度?我们且用数字说话: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466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实现旅游总收入约512亿元,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接待游客数、旅游收入双双超全国平均水平,旅游收入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

芳菲四月天,正是出游时,2020年“五一”小长假前夕,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风景如画的无锡拈花湾小镇,启动“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正式吹响了全省文旅行业复工“集结号”。

发布30条江苏疫后精品旅游线路,“治愈系”产品的高颜值、新内涵,让游客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康养健身。

发布江苏各地面向游客的系列优惠政策,13个设区市同时联动举办相关活动,且看这春和景明浩荡气象,又见美好,水韵江苏。

“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推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助力长三角文旅市场加快复苏,8月,“畅游长三角·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在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启动。为跨省团队游开放后,往来日益紧密的长三角居民游客送上“60+6+1”大礼包。

60条长三角“高铁+”旅游产品线路,包含30条“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产品线路、30条“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线路。前者包含了世界自然或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著名文博场馆、旅游新业态等丰富的文旅资源;后者既有景观与文化并重的度假式酒店,也有性价比较高的度假村,还有深耕山野中的精品民宿,为游客出行提供多样化选择。

6条长三角“高铁+”跨省主题游线路包括“不忘初心之旅”、“穿山越水之旅”、“绿色生态之旅”、“江海小城之旅”、“文化康养之旅”和“扬子江名城之旅”,带领公众畅游在黄金水道、江河湖海之间。

1项长三角“高铁+”自由行专列行动计划是改变传统高铁出行方式,实现团队游和自由行之间无缝体验,享受大高铁小旅行的创新之举。

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

作为全省品牌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江苏省乡村旅游节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突出文旅融合、扩大旅游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本届旅游节以“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乡村旅游市场潜能,展示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呈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亮点、新成就,持续提升江苏乡村旅游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农业农村厅、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签署《江苏省乡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江苏26家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的单位授牌,发布31家2020年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举行“江苏乡村游”房车自驾活动发车授旗仪式。

乡村旅游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向社会公布推荐了50条江苏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省市联动推出100多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到乡村去”的新热潮,让“水韵江苏·美好乡村”成为人们的“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标签:江苏;长三角;乡村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