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铁军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首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盐城举办
2020-07-24 17:48:00  来源:精彩江苏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厅系统党支部书记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全面提升厅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7月22日至2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40名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委员在盐城举办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春林出席开班仪式。

三点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上,陈芬对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认真落实《条例》、准确把握支部工作职责任务。三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陈芬特别强调,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既是党支部负责人,又担负行政职务,工作任务重,平时系统学习、自主学习的时间不多。这次专门把大家集中起来,到盐城这块红色土地上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不仅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收获,还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

培训以“弘扬铁军精神,戮力共克时艰,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突出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实际操作应用,在“学”上求深入,在“用”上下功夫。采取课堂教学、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弘扬铁军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辅导讲座和“支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等讲座,帮助厅系统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掌握政策法规、加强学习交流,为推深做实“六稳”“六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奠定了理论和思想基础。

“让铁军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铁军精神是我党领导的新四军当年在盐城这块红土地上,通过艰苦卓绝斗争树立的一面旗帜,是以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出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真学、真信、真用。”学员们先后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重建军部旧址、知青纪念馆等地参加现场教学,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新四军纪念馆《铁军忠魂》基本陈列展展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献和革命文物,感受着当年新四军坚持华中抗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及与华中人民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军民鱼水情。来到位于盐城大丰的知青纪念馆,学员通过“沉浸式”情景体验,仿若回到了40多年前广大知青带着激情与梦想奔赴黄海滩涂、开垦莽莽荒原、挥洒青春热血的峥嵘岁月。

通过培训,厅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强化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了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铁军”精神的历史意义、时代特征和核心内涵,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认真开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和“五抓五促”提效能专项行动,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中心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培训;党支部书记;盐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