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03-11 09:19: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3月10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任务和要求,推动厅系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奋斗姿态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走在前列。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主持。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宣读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钟景春,以及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志纯强调,要更加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也是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更是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更加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杨志纯要求,要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方面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另一方面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交流研讨等活动,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创新办好“周末学堂”,组织好专题党课。在学党史、办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文旅精准惠民、文旅行业加快复苏,立足职责职能,发挥行业优势,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在学党史、开新局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合、高效能治理。以江海河湖为脉络,优化全省文旅发展布局,真正打响“水韵江苏”品牌;着力培育一批世界级、国家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旅游廊道;着力改善文化和旅游供给品质、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文+旅”“文旅+”,丰富文旅融合应用场景,更好发挥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赋能文化强省建设作用,更加彰显旅游为民和旅游带动效应。

杨志纯要求,要更富实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精心组织实施。压实领导责任,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党组织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充分用好舞台艺术、美术精品、革命文物、红色旅游等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创作和文旅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组织开展好厅系统“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务求取得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研究通过《中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厅机关各处室副处职以上干部、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