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运博会 |数字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2022-09-23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进入新发展阶段,文旅产业正在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这就需要更好统筹传统业态转型升级和新型业态发展壮大,用数字化激发文旅产业创新创造活力。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未来离不开数字、离不开科技。那么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下,我们该如何做好行业判断,如何做好文旅投资?在第四届运博会大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兼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武超则在论坛上为大家介绍了《数字经济及投资》的主题演讲。

武超则在论坛上表示,数字经济将成为继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后的主要经济形态,以数据作为基本生产要素。5G、AI、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数字经济的落地提供了技术条件,人力成本上升、结构性失业、疫情和平台经济为数字经济提供了渗透动力,消费需求升级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市场基础。

2012年以后,经济结构面临转型升级,进入新常态;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带来互联网+的经济业态,互联网产值超过传统行业。航空航天、海底探测、医药生物工程等技术密集型产业得到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实力上升明显。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是推进数字经济的重要驱动力,落脚点为政企数字化,既提供高质量的数据要素供给,又为数据要素的存储和市场化流通奠定基础。“东数西算”重塑算力格局。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 IT 技术,通过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客户体验再造、业务流程重构和组织机构重组,以实现企业的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在传统经济的低迷中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带来巨大效益。

武超则坦言,数字经济有望带来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数字经济既能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又有利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疫情冲击之后,中国传统经济增长面临诸多挑战,伴随新一轮信息技术创新及新型基础设施投资,数字经济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中国江苏网记者 张静 李苏珺/文 视觉江苏网供图

标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