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这三家博物馆夜间延时开放
2020-07-16 08:43: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六朝博物馆展览。

记者 孔芳芳 摄

←江宁织造博物馆“从前慢”展览。

图片来自南京市博物总馆微信公众号

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是长江路上紧挨着的三家场馆,7月15日记者从南京市博物总馆获悉,长江路沿线的这三家博物馆拟于7月17日起,实行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夜间延时开放了!

市民晚间可欣赏这些展

三家博物馆的夜间延时开放决定(试运营)是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精神之下,配合玄武区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而实行的。

打算晚上逛博物馆的市民注意了:试运营期间,三馆实行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延迟开放至22:00(21:00停止售、换票)。目前三家博物馆参观均需预约,想参观的游客可通过关注“南京市博物总馆”官方微信的线上渠道,或现场扫码等方式预约,现场需凭预约成功短信至售票窗口出示短信及居民身份证购票或换票入馆。

那么,夜间去博物馆有哪些展览可看呢?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推出了高质量展览《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该展全面展现周恩来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追思和学习周恩来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旁边的六朝博物馆则以《城市记忆拾贝——南京考古2019年度精品文物展》展示了200件南京考古界2019年新鲜出土的文物宝贝,其中许多还未来得及修补就被原汁原味“端”在了市民面前,不远处斜对面的江宁织造博物馆将举办《从前慢——馆藏老物件展》,用一件件老物件带领市民探索与发现历史记忆。

作为全面展示六朝文化的博物馆,六朝还有《六朝帝都》《六朝风采》《六朝人杰》三个常态展,带市民了解1500年前南京人和这座城市的风貌。

这些亲子活动可以参与

除展览活动外,三家博物馆针对夜间延时开放还推出了一系列公教活动,为暑期亲子活动提供了新去处。

7月17日至18日夜间首开期间,六朝博物馆将在大厅举办全新活动——“六朝风雅·夜”,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六朝历史与现代审美、生活结合,选取茶、食、香、花,以及小朋友喜爱的手作体验,邀请孩子与家长共同体味六朝夜生活,在博物馆“穿越时光”。

江宁织造博物馆将于这两晚推出“事天地、晓服色——认识传统服饰”“舌尖上的红楼”特色社教活动以及文化市集。之后还将推出如巧手扎染、香囊制作、织机小课堂等免费体验。此外,“遇见夜金陵”专场演出也将于17日晚在江宁织造馆曹府戏院上演。

作为红色教育培训的共建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与企业家协会联合开设党性实境教育晚课堂,引导党员干部自我教育和提升;而针对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在晚间开放期间邀请小观众们化身 “南京谈判”中隐蔽通信战线小小报务员,按照任务卡指示,根据密码本破译电码,寓教于乐。

记者了解到,以上活动均已在各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报名。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标签:博物馆;织造;江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