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动国庆丨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黄金周旅游人数或超6亿
2020-09-25 2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永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周永金)国庆前夕全国超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今年十一将迎来“性价比最高”的旅游长假。

▲超1500家景区免费,打折

国庆临近,景区大规模免费、折扣政策,成为用户关心的热点。数据显示,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

▲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

各地政府在刺激旅游消费方面,也不遗余力。发放旅游优惠券成为“集体动作”。从公开信息看,截至国庆前,今年全国有20多个省市政府发放旅游优惠券。其中,江苏盐城和泰州分别发放2000万和1600旅游消费劵,助推当地旅游市场恢复。

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第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达80.2%,同比恢复九成。中国民航局的数据也显示,国内航空客运市场加快恢复,8月共完成4535.1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并超过今年1月份。

在多种利好因素下,业内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复苏前景看好。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黄金周七天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专家预测,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7到8成左右。旅游市场可能迎来“报复性消费”,特别是高端跟团游定制游、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预约、主题游等产品,在线预订量有望引领市场增长。

标签:景区;旅游优惠券;打折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