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场互动体验活动,搭建全省文旅融合消费大平台
2020-09-24 2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国庆、中秋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各类促文旅消费新举措纷至沓来。9月24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水韵江苏,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将于9月29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将历时三个月时间,至12月底,一场充分展现江苏全省文旅融合发展成果,荟萃江苏各地文旅项目精华的盛会蓄势待发。

“1+13+N”组合式惠民套餐迎接游客

省文旅厅副厅长经圣贤介绍说,此次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将采取“1+13+N”的组织形式,即1场启动仪式,13设区市联动,N场文旅消费活动。期间将通过丰富产品与服务供给、推出惠民便民系列举措等多种手段,集中系统展示江苏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供给,释放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激活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动能,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复苏与发展。

据了解,在整个消费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共同策划推出具有地方品牌特色的非遗技艺体验、旅游精品线路、特色美食寻味、风情街区游赏、星光溢彩夜秀、精品剧目赏析、街头潮艺表演、潮集扫街购物、访古鉴宝思享、华灯美景游览等10类近300场互动体验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在全省掀起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潮。

值得关注的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江苏夜经济”为主题的大型融媒体采风行动也将在消费季活动期间举办,届时,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同行们,将走进江苏、发现江苏、读写江苏,分享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

“夜经济”成为贯穿消费季主题

本次消费季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还将公布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从政策层面上予以引导和支持全省夜经济发展。

聚焦夜间经济是亦是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的核心主题。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江苏的夜间经济蓬勃发展,并形成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夜经济”项目。如南京的“夜之金陵”、苏州的“姑苏八点半”、常州的“龙城夜未央”、无锡的“今夜‘梁’宵”、扬州的“二分明月”、徐州的“国潮汉风夜彭城”等。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认真分析研判当下文旅消费形势、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印发了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近日,经过各设区市组织申报、择优推荐和省文旅厅综合评审,遴选确定了30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社会公示结束后,将于29日在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正式公布。

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消费潜力

立足地域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紧扣“水韵江苏 惠享生活”主题。全省围绕融合推出的主题活动非常多,比如,南京的“金陵幻夜·意境愚园”沉浸式剧场演艺,苏州的“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精品旅游线路等。届时,29日南京启动仪式上,“诗情画意、穿越时空”长江路光影秀将给南京市民带来难忘的文旅融合体验。

活动期间,各地还将依托本地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风情小镇以及文博场馆等优质文旅资源,推出多样化、互动式的文旅活动,同时还将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景区景点等夜间延时开放,打造时尚化、亲民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推动江苏文旅消费品牌更具吸引力与体验感。

省文旅厅副厅长常胜梅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围绕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便民惠民服务质量,采取鼓励发放文旅消费券、丰富文旅业态产品、推动文博场馆夜间延时开放等惠民便民措施,不断提振文旅市场,激活消费潜力。当前,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是个务实之举,通过集中展示我省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释放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激活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动能,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复苏和发展,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助力实现全年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标签:旅游消费;江苏;消费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