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宿城 文旅消费促发展
2021-12-02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刘根玲 张微娜 王紫霄  
1
听新闻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越来越多体现在文化和旅游消费方面。宿城区通过文化植入、改革赋能、融合发展等多种形式,提升文旅内容多样性,激发消费潜力,获得诸多国家、省级荣誉。2021年,耿车镇刘圩村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宿城区入选第一批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单位,蔡集镇牛角村获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古黄河滨水休闲街区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培育名单。品牌的打造带来品质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乐:城市消费

“伸手一摸就是楚汉文化,两脚一踩都是项王故里”,宿城区依托西楚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扩容增效,持续打造了西楚大街、黉学街、古黄河滨水休闲街区等,将西楚文化融入街区改造中,不断提升街区品质。其中,“寻味宿迁·不夜街”项目,在提升宝龙24街氛围的基础上,创新打造以“幻梦街景摊车区”“国潮文旅市集购物区”“滨水文艺休闲区”三大主题为核心的潮玩夜市,自北向南形成宿迁首条“吃喝-游购-游憩-休闲”一站式特色夜经济体验路线。“这一趟到宿迁来游玩,寻味宿迁·不夜街让我们既能集中品尝特色美食、购买精美礼品,还能感受到西楚文化,真是不虚此行。”游客张先生说。

享:乡村休闲

“一条古黄河,一座大公园”,宿城区依托穿境而过的古黄河,打造文化和旅游休闲新高地。站在印象黄河景区双塔向西远眺,大公园内新建成的文旅项目众多, 40公里长的旅游风景道将月堤湖生态公园、牛角乡村旅游度假区、紫薇花开生态园和田洼智慧农业园等串联,形成了宿迁市富有特色的乡村休闲廊道。其中,以“爱情”为主题的月堤湖生态公园是婚纱摄影的绝佳去处;以“农事”为主题的牛角乡村旅游度假区是亲子游憩的首选,“村理村宿”乡村民宿,让红砖青瓦的苏北民居成为游客消费体验的“轻奢”目的地。同时,打造农业科普、采摘体验的智慧农业园,塑型造景、花开百日的紫薇花开生态园等景点,丰富了旅游休闲度假新体验。

品:节事活动

“酒都飘香,水韵宿城”,宿城区举办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文旅消费内容。2021年,宿城区持续推出宿城区文旅嘉年华活动、宿迁第八届青岛啤酒节、2021酒都不打烊暨啤酒美食节等,让酒香与文旅融合,游客在觥筹交错中品尝宿城美食、欣赏宿城美景。同时,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定期举办非遗进景区、街头微演艺、周末书场等活动,让富有宿城特色的文化产品在文旅消费场所以新颖的形式展现给游客,焕发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宿城,一座水韵之城,文化和旅游正在深度融合、文旅消费潜能正在极大释放,文旅发展正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标签:城市消费;宿城区;文旅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