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点亮世博园 游客直呼“太精彩了”
2022-01-13 08:52: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记者在馆日活动现场看到,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京剧与民乐演奏融合的创新节目《欢庆吉祥》、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和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太精彩了!”全程观看表演的阿联酋游客哈立德·哈桑告诉记者:“今天的演出让我想去中国看看,想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不少人慕名而来。这是墨超第三次来中国馆参观,在生物医药行业工作的他来迪拜工作已近半年,多次“打卡”世博会,对中国馆更是情有独钟。

“世博会是荟萃世界文明精华的盛会,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没有条件去看。十多年过去了,迪拜举办世博会,恰巧我也在迪拜工作,所以一定要过来看看中国馆。”墨超说。

印度游客萨尔曼·穆罕默德专门选择在中国国家馆日当天参观中国馆。“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天,我在中国馆看到了中国在科学技术、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就。”他说。

本届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名为“华夏之光”,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重点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成果。

中国馆的《千里江山图》、北斗系统、中国高铁、上汽新概念车、主题影片《启航》、熊猫机器人、灯光秀等展项深受观众喜爱。截至1月10日,中国馆已累计接待各国嘉宾和游客超过80万人次,协助中国相关省区市、企业和合作单位举办活动28场。

夜幕降临,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在绚烂的Jubilee剧场上演,伴随着雄浑激昂的中国鼓鼓点,表演从第一个节目《鼓威》中开始,随后民乐与戏曲《欢庆吉祥》、小提琴独奏《梁祝》、钢琴独奏《百鸟朝凤》陆续登场。

“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演出在中外小朋友一同用中文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中落幕。精彩纷呈的演出令无数观众驻足停留,流连忘返。

“视听效果很震撼,灯光、舞美、音响等要素配合得恰到好处,演奏家们技术精良,特别是最后中外小朋友一起唱中文歌曲,让人感觉到中文是未来的国际语言。”正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吴正熙3天前从美国飞来迪拜,他将在一周内完成校报对世博会的报道任务。“我想把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所有内容讲给我的同学们听。”他激动地说。

当晚上演的灯光秀也掀起了另一个小高潮,通过中国馆外墙上1312块LED发光体与150架无人机的矩阵表演相配合,实现大范围的动态视觉效果,为游客献上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迪拜世博会是新冠疫情以来举办的第一届世博会,也是在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本届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举行,受疫情影响推迟到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举行,仍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名称。虽受疫情影响,但游客热情不减。根据官方统计,前三个月迪拜世博会累计入园人数接近900万人次,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游客来自阿联酋境外。新华社

标签:世博会;中国馆;迪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