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迎冬奥打造冰雪运动之旅
2022-01-13 08: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姬传涛  
1
听新闻

还有不到一个月,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座举办过青奥会的城市,南京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策划开展了“同迎冬奥 共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1月12日,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顺翔表示,位于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内的南京旱雪馆是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的训练大本营,馆内设施完善,包含3条单板大跳台道、1条坡面障碍技巧道,能满足全天候全季节的滑雪训练。为了让广大市民有机会近距离观摩国家队训练场景,现场体验专业场馆设施,充分感受科技助力冬奥,1月14日至17日,南京市体育局将依托南京旱雪馆,推出“同迎冬奥 共向未来”南京旱雪馆体验周活动,期待为南京市民打造一个可参与、可互动、可体验的冰雪运动之旅。

南京市体育局还结合体教融合工作,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仅建邺区就有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北校区、金陵中学实验小学、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等8所学校开展冰上特色课程,项目涵盖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将冰雪运动纳入校本课程,作为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大力发展,全校学生每周要进行两课时的冰上锻炼。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南京市继续举办“宁好,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活动,结合冬奥元素、冰雪元素,更好满足消费新热点、新需求。此次消费节结合元旦、春节、冬奥时间节点,开展“宁好,惠购!”“宁好,新春!”“宁好,冬奥!”三大主题活动。其中,“宁好,冬奥!”主题活动从2022年1月下旬至2月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冬奥、冰雪、运动等元素与商业的融合,推介特色场景,促进冰雪消费,丰富市民生活,以热烈氛围喜迎冬奥盛会。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告诉记者,随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全市各商业载体围绕商体融合、商文旅结合,打造了一批特色消费场景。弘阳广场、虹悦城、金鹰新街口店等商业综合体引入新业态、新技术,打造室内滑冰场和滑雪场,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宁好,冬奥!”活动期间,围绕冰雪消费,东方福来德开展“2022潮向冬奥 不亦乐虎”专题活动,金鹰世界、万达广场分别举办冰雪嘉年华,缤润汇举办冰壶挑战赛,华彩天地布置汪汪队仿真滑雪场。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见习记者 姬传涛

标签:冬奥;南京市;冰雪运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