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潮爆来袭 ——《宝藏传奇》为您揭开文化之秘
2022-05-18 10: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神秘佛塔地宫里,为何发现“玻璃碴子”,它们还与“南朝四百八十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文化栏目《宝藏传奇》将拆开“盲盒”,为您一一揭秘!下午3点,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还将围绕最新的考古发现进行现场直播,主题为《南朝四百八十寺,这里竟藏着“完整一寺”》,探寻南京乃至南方地区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好、布局最完整的南朝佛寺遗址,并梳理其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直播间内,还有好礼相赠!

《宝藏传奇》将把镜头对准江苏历史文化遗产,运用科技和创意让它们焕发新生。今后,该栏目组还将进入考古发掘现场,了解文物发掘细节;直击江苏文博展览,带您一探鲜为人知的展览“奥秘”。详情请扫码观看。

标签:交汇点;宝藏;国际博物馆日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