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家文博场馆 免费开放!
2022-05-18 11:0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博物馆日,作为惯例,南京市将有多家收费文博场馆在当天免费开放,并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文博展览。

据悉,5月18日免费开放的博物馆有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熙故居)、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及明城墙景区。

5月18日当日,南京市博物馆将推出年度重磅展览《从秦淮河到扬子江——古代南京段长江文物特展》,该展汇聚了来自南京博物院、镇江博物馆、南京市考古研究院、南京市博物总馆等4家文博单位的300件(套)文物,绝大多数文物都是首次从库房走向公众。从南京直立人1号头骨化石到6000年前的三足陶鼎、有孔石斧、玉璜,从4000年前的玉饰件到战国时期的郢爰,从六朝的青瓷书刀、金指环、人面纹瓦当到明朝的各种金饰件……南京与长江的故事,穿越万年,娓娓道来。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举办“梨园雅韵”非遗曲艺专场活动。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馆内小园草坪(南门入口处),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舞台演出,包括南京白局、江南丝竹、古琴等非遗演出,现场更有博物馆知识、民俗、非遗趣味问答,向游客们展现丰富的民俗(非遗)文化内涵,多角度、全方位地彰显南京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

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期间,请及时关注各馆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进馆,参观时需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标签:南京市;博物馆;南京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