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森林日·云赏江苏①|东台黄海森林公园:海边荒滩的绿色梦
2022-03-21 16: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2022年3月21日,是第十个“国际森林日”,今年主题为“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江苏拥有大量的森林资源。今天,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带您领略江苏森林的绝美风光,走进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每个人都向往着诗意般的生活,黄海森林公园将这种诗意照进了现实。它坐落于世界自然遗产地,负氧离子平均达到4000个/立方厘米,森林覆盖率超过90%,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太平洋西岸璀璨的“绿宝石”。

一步入东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迎面扑来的是新鲜的空气,夹着丝丝透着花木的清香。沿着步道是全长13.1公里的水杉林,一眼望去,深不可测。步道两边种了许多色彩各异的绣球花,点缀其中。良好的森林植被极大地保证了生物的多样性,拥有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和兽类近30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很难想到这里曾是一片人迹罕至的盐碱荒滩。东台黄海森林公园中心林场党委书记崔静介绍,黄海森林前身是建于1965年的东台林场,开沟引水,降盐爽碱,挖塘栽树,培苗管护。直到林场人栽种水杉,最终一棵棵小树才吐出新绿。一代又一代林工,把青春、梦想与希望深植荒滩,成就荒滩上的绿荫。

占地960亩花漾森林项目以“森林风”为主题,引入互联网+植树,创新打造时尚“林下空间”。一座座木质的建筑、一处处诗意的名字、一个个字画的装饰,文化的因子随处可见,吸引着八方游客携一本书来此诵读、背上画架来此写生、端起相机定格美景……

森林里的木屋群落,躺着可以看到星空,来探寻森林童话一望无际的绿色林海。东台黄海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崔静介绍说,2022年将对现有科普馆、林海酒店、森林驿站A区、木工坊等亲子产品启动改造提升;同时加强课程研发,拓展研学游;打造高端的休闲度假胜地,启动会议中心建设,配套升级温泉产品,研发跟森林气质相契合的独特住宿产品。

走进这片“杉”海,从清晨到夜晚,聆听纯净的大自然协奏曲,收获一份惬意与宁静,是康养、避暑、亲子游的好去处!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