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海南南京游客将分批返宁!
2022-08-11 08:5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月10日中午,“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因疫情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宁事项问答》。南京有游客因疫情滞留海南,根据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在南京和海南两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安排游客返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接收工作已准备就绪,将分批安排符合条件的滞留游客返回南京。

记者10日采访了解到,有滞留在琼的南京游客已经接到南京方面通知,准备登机回家。但截至10日晚11点记者发稿前,计划从三亚飞抵南京的两个航班已延误至11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梦雪

权威发布

符合这些条件的游客可分批返宁,航空公司进驻酒店售票

根据《问答》,本次安排游客返宁的对象为:持有南京身份证或在南京有固定居住场所、经海南省明确为低风险的人员,可以分批安排返宁。

根据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9日公告,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滞留游客暂不返宁: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滞留在中高风险区的游客。

根据海南省分批分类安排返程相关政策,由海南省当地机场派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到游客居住的酒店上门售票,游客全程闭环转运至机场返宁。

8月10日下午,南京市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空公司会按照计划进驻当地酒店售票。游客只需原地等待即可。

返宁后实施“3+4”,免住宿费

根据《问答》,游客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将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乘坐专门车辆点对点全过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政策,海南返宁游客须配合做好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返宁后实行“3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天检测1次核酸,免收住宿费,餐饮费用按照现行相关政策执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按规范要求执行,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此期间食宿费用按江苏省疫情防控现行政策执行。

记者采访

有滞留游客已接到南京方面通知,准备登机

“我们昨晚(9日)接到电话通知,今天(10日)会有航班送我们回南京。到目前为止,一家人都在酒店等待航班出发的消息。”8月10日下午5点左右,滞留在三亚的李女士,在电话中回复记者。从李女士抖音发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她与家人在8月2日由南京飞抵三亚,并入住海棠湾的酒店,才游玩了不到一天,三亚便遭遇了突发疫情。

“我们选择‘既来之则安之’。”通过李女士抖音发布的内容,记者发现,这几天她带着女儿在酒店内部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暂时不能返宁的在琼散客联系咨询,协助做好返程相关工作,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中国国旅海南公司在海口、三亚设立临时办事处。

“我们从上午开始就不断接到游客电话,进行登记,基本都是散客,”10日下午,三亚临时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是收集游客的姓名、身份证、电话等基本信息,汇总至南京方面,再由南京方面统一安排。”

截至10日晚11点回宁航班延误未起飞

截至记者10日晚11时19分发稿前查询到的最新航班信息,当日由三亚飞南京的两班航班已延误至11日凌晨起飞。

“原本说是有两班飞南京。不过现在看来,航班并没有按照计划出发。”南京市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航班何时离岛要看海南方面的安排。

标签:游客;南京;医学观察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