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文章,让“赏花经济”花期更久
2023-03-28 1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进入赏花季以来,我省各地赏花活动纷繁多元,“赏花经济”呈现“百花齐放”态势,为复苏中的文旅市场带来春的生机。

记者发现,各地“赏花节”可谓创意层出:泰州兴化油菜花旅游节突出了水城水乡节庆特点、扬州鉴真樱花节融合了深受“Z时代”喜爱的国潮文化、无锡鼋头渚樱花节久负盛名仍增设激光投影等持续升级体验……在特色文化增色下,赏花经济“花开各异”,消弥了同质化的传统印象。

同时,深耕“赏花+”产业链,成为江苏各地不约而同的步调。泰州将油菜花旅游与姜堰溱潼会船节、雕花楼美食节、乡村旅游节等叠加,加快“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体育”的步伐,以菜花为信,聚力“花开四季”。在南京,伴随幕燕樱花带获“世界之最”认证,“惊艳你的时光”最美滨江旅游线路即刻上新,巧妙将滨江风貌区各景点串珠成链。跟着这条线路,游客可以徜徉樱花浪漫花海,在石窟沉浸观看达摩“一苇渡江”的神奇传说,在后备箱市集体验城市烟火气……

“走马观花”能引客,但要想留客,趣味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是关键。诸如,高邮湖上花海抓住亲子游玩这一亮点做文章,同时举办花海集市、乡野艺术课堂、花海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徜徉花海,感受春日的美好。

春风徐徐,五彩斑斓的“花世界”点缀了江苏大地,也点亮了江苏文旅产业的新名片。“赏花”玩出新花样,“赏花经济”下篇文章还有更多值得深挖的空间。让我们期待更为长久的花期。

毛艳 戴鸣蔚

标签:花海;;Z时代;樱花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