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行双向复苏 国内旅游订单同比增长390%
2023-04-05 09:00: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近在眼前,多家平台数据显示,近期,国内长线游、出境游消费需求增长显著。与此同时,在航班数量增加、入境游恢复等一系列利好的带动下,国内外旅行或将全面进入双向复苏阶段。

春色宜人踏青游 乡村民宿预订紧俏

随着天气转暖,各地陆续迎来赏花出游的最佳时期。平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热门的踏青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激增,近郊乡村民宿也同比去年增长54%。

长线游增长显著 周边出游占比近半

“清明”假期更多用户选择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占比为47%;周边游出游人次占比为43%。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云南、广西、贵州、四川、海南、北京等。

“五一”假期出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

“清明”假期后,“五一”小长假也近在眼前。从多家平台数据可以看出,虽然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用户的出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

国内旅游订单“80后”占比超过4成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390%,国内机票预订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292%。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中,“80后”占比高达41%。

出境游回暖提速签证办理量增近7倍

随着恢复出境团队游目的地“再扩容”,出境游需求正得到快速释放。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6%,签证办理量劲增近7倍。“4小时飞行圈”范围内的泰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是热门目的地。

国际旅行双向复苏 提振旅游业信心

除了人们对国内游和出境游的热情快速复苏外,入境游的恢复也将进一步提振旅游业的信心。3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即日起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业内人士表示,这对于国内旅游消费的复苏是一个利好,国际旅行将全面进入双向复苏阶段,将进一步提振旅游业的信心。(完)

标签:出境游;平台数据;;4小时飞行圈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