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酒入英雄肠,盖世楚霸王
2022-09-21 12:59:00  来源:江苏微旅游  
1
听新闻

犹可见西楚霸王项羽,在城墙前雄迈古今、提兵跃马的英姿。亦可见乾隆六下江南,曾五次驻跸龙王庙的皇家气派。被赞为“第一江山春好处”的宿迁何以英雄辈出、群英荟萃?

现在跟随小编,用脚步丈量西楚霸王的故里,从一座城的内在肌理,感受历史真实滚动过的印迹。

宿迁是全国唯一拥有隋唐通济渠、元代黄河故道、清代中运河三个不同历史时期主航道的城市。独特的航运条件,成就了大运河宿迁段深厚的历史积淀、丰富的文化遗存、多样的运河生态与景观。运河的沟通、融合,治河的坚韧、创新,又形成了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宿迁运河精神和文化。古老的大运河从宿迁穿境而过,全长112公里,主要流经宿迁市泗洪县、泗阳县与宿豫区、宿城区。不同的运河段,都有绝佳的视野和风光。

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位于市区运河西岸,曾经是明清年间的古码头。为了方便漕运,彼时的清政府设立宿迁东关于运河西岸,收缴关税,检查南来北往的船只,于是“东关口”这一地名应时而生。东关口历史文化公园东至运河堤路,西至运河路,北至南菜市,总占地面积111760平方米。构建起了水门雄关区、石堤市集区、杨公怀古区、东关春晓区、柳岸叠翠五大特色景观区。登上巍峨的东关口城墙,可远眺京杭大运河,将水岸风光尽收眼底,让人畅想昔日的东关盛景。

坐落在骆马湖畔的三台山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那山、那水、衲田”为形象定位。衲田花海编织出斑斓仙境,湖、桥、花、鸟构筑成田园风光,是无数人理想的世外桃源之地。

项王故里景区

项王故里景区位于宿城区梧桐巷,坐落在京杭大运河畔,西楚霸王项羽在这里出生和成长。项王故里建筑庄严肃穆,是我国首家以项羽和项家文化为主题的宗祠。

灰青的砖墙、斑驳的木门,无不散发着千年秦汉古韵;沉潜其中,能感受到项庄“拔山盖世”的气概。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

逐水而居的宿迁人积极运用自然的馈赠,酿造出香醉世间的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在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可以清晰地感受传承千年的酿酒历史。酒厂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酒的芬芳,寻味走进古老的明清老窖池,可见酒匠工人们展现着娴熟的酿酒技艺,洋河美酒的绵柔真谛正蕴藏其中。掬一冽清酒,清嗅细品,感受酒香充盈齿间,绵柔味道润泽舌尖,下肚后,好不爽快、惬意、绵润,顿觉不虚此行。

一条古老运河,尽显宿迁文化之美;连缀成珠的文化长廊是大运河的根与魂。“第一江山春好处”,待您共飨璀璨的运河文化。

标签:
责编:徐洁
上一篇
下一篇